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携笔从戎,“职”接入伍 青岛科技大学征兵宣传走进校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51

4月21日上午,学校武装部和市北区武装部在应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上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处”,“就选山东”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举行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到双选会莅临现场指导征兵工作,市北区武装部工作人员、学校征兵工作站的相关老师、退伍大学生之家和军事爱好者成员参与了征兵宣传工作。

学校征兵工作站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毕业学生对个人情况进行咨询。市北区武装部工作人员和我校征兵工作站的相关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通过面对面的向同学们细致地解答大学生参军入伍应征条件、应征流程、发展途径及相关优待政策等问题,号召鼓励适龄大学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

2020年学校出台《青岛科技大学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办法》,从学业激励政策、经济激励政策、政治激励政策、研究生招生、推免激励政策、就业激励政策等6个方面出台优待措施,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2020年我校共169名同学光荣入伍,其中从学校属地市北区入伍49人,生源地入伍120人。

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集,我校从市北区应征报名的同学共有25人应征入伍,其中男兵24人,女兵1人。2021年夏季网上征兵报名已经开始,学校武装部将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宣传、普及征兵政策,营造征兵氛围,努力开创我校征兵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有意向参军的同学可以去青岛科技大学武装部进行详细咨询
咨询地点: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08
咨询电话:0532-88958932
报名同学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应征地选填:青岛市市北区-青岛科技大学)。

大学生当兵,选择从户籍所在地报名和选择从学校所在地报名有什么不同呢?

从学校走的话,就是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应征入伍,而从地方走是以社会青年的身份入伍。目前国家和军队更倾向于前者,也出台了不少鼓励政策,如四个“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而且还为大学生体检开辟绿色通道。这些是后者所没有的。

应届毕业生当兵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报名,也可以选择在户籍所在地报名,这是大学生当兵一个特有的优势,只有大学生才有这样的“福利”,高中生和初中生当兵,只能从户籍所在地报名入伍。

往届大学生必须从户籍所在地报名。往届大学生如果有个当兵的梦想,想要报名入伍的话,只能选择户籍所在地进行报名,不能直接从学校走,这一点也是往届毕业大学生需要注意的一件事。
大学将户口迁到学校的学生,只能从学校报名。有些大学生,上大学的时候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学校集体户口,这种的情况,大学生如果不想把户口迁回原地就只能从高校报名。

大学生当兵,选择从户籍所在地报名和选择从学校所在地报名,有4方面的区别。
   1、户籍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领取到的义务兵优抚金有差距,发达的地方家属领到的优抚金会更高。
   2、户籍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优抚政策不一样,有的给予的一次性大学生入伍奖金比较多,而且退伍回来考事业单位有相关的优惠政策,有的地方优抚力度可能小一些。
   3、户籍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直招士官招收的专业不一样,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月1日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
   4、户籍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竞争的程度不一样,通常情况下,发达的城市大学生报名的人数比较多,竞争会激烈一些,而经济欠发达地区竞争可能小一些。

你是否
有着踏入军营的梦想
你是否
想拥有不一样的青春
如果你怀揣这样的心愿

踏入迷彩军营
给梦想寻找归处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远行的背囊
踏上逐梦列车
去争那满身的荣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