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2021年去参军入伍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0:54

    2021年“两征两退”改革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着眼为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提供均等机会,改革后,实行全域同步征集,即全国所有省、市、县都将同步组织两次征兵,征集任务数较少的县(市、区),可由所在地市统一组织,或以相邻县(市、区)为单位划片集中组织。

     全国征兵网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指定的唯一官方网上应征平台,具有办理兵役登记、接受应征报名、开展政策咨询、查询个人信息、受理监督举报等功能,自2021110日起,将全年2开通运行。

    兵役登记(男兵)

当年12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每年兵役登记时间:110日至630日。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应征报名:110日至2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41日至815日。 

应征报名(女兵)

1、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补偿代偿政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2、全国征兵(女兵)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应征报名:110日 至 215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626日 至 81518时。

《航天员刘洋邀你来当兵:我在军旗下等你!》

     

入伍具体条件

一、年龄条件

   年龄条件是硬条件,也是最基础的要求,由全国征兵网系统自动进行比对筛选。

二、学历条件

1、男兵全国征兵网要求: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22周岁(199711日——200212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20周岁。2、女兵全国征兵网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22周岁。女兵名额有限,所以学历要求比男兵高多了:1.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不包括中专、职高、技校,也不包括往届生;2.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不包括成人教育、网络大学等。3.全国征兵网系统会根据报名女生的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才有机会进入体检环节。

三、身体条件

身体条件,主要依据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身体条件是征兵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淘汰率很高,因此颇受应征青年关注。有的检查项目是机器判定,比较客观,如化验等;也有很多检查项目的结果是由体检医生主观判定,如精索静脉曲张、扁平足、腋臭等,到底是轻度还是中度,不同的医生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提前做个体检,做到心里有数,一旦体检结果公示,就不会轻易更改。

四、政治条件

具体条件要符合2014年颁布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以下是部分内容摘要。

第五条 【考核内容】征兵政治考核应当以应征公民本人现实表现为主。考核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就读)学校、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出国()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个人基本信息指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公民身份号码、户籍所在地等信息。个人基本信息应当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相一致。本规定所称家庭成员,是指本人配偶、父母(监护人、直接抚养人)、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是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前款所称父母,是指共同生活的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兄弟姐妹,是指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第七条 【总体要求】征集的青年应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第八条 【具体条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著、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著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收容教养的,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被侦查、起诉、审判的;()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与国()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是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或者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成员的;()其他不符合征集服现役政治条件的。第九条 【特殊条件要求】 对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的单位征集新兵,除执行本规定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外,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不得征集:()参加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以及静坐、绝食、罢工、罢课等活动的;()因损害社会公德或者有打架斗殴、诈骗、偷窃、赌博、吸毒、传播淫秽物品等不良行为,受过处分或者正在被调查处理的;()笃信宗教,拒不退出宗教组织或者活动的;()网络成瘾、沉迷游戏,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纹身的;()16周岁以后有出国()经历并且连续在国()外驻留6个月以上的;()家庭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有不满言行被查处的,被刑事处罚或者开除党籍、军籍、公职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父母(监护人、直接抚养人)、配偶加入外国国籍或者持有外国永久居留证的;()其他不符合对政治条件的特别要求的。对征集新兵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的单位,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商有关部门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