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全国征兵2020年男女兵应征两季时间入伍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1:06

    全国征兵网2020年征兵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确定了2020年两次征兵,报名时间、征集对象、报名流程。均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https://www.gfbzb.gov.cn/

    全国征兵(男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10日至215

下半年应征报名:41日至815

   应征报名(男兵)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199811——200212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20周岁。

补偿代偿政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应征报名(女兵)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2019届毕业生),年满1822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22周岁。

补偿代偿政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全国征兵(女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10日 至 215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626日 至 81518时。

    军队文职人员招录政策解读

 

    2017年11月10日,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正式颁布实施。

文职人员在军队和社会生活中,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文职人员岗位设置:分为管理类和专业技术类两类。

文职人员招聘录用的渠道分为三种:

一是现役军人转改。二是直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特殊专业人才。三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这里面只有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这一种比较适合高校毕业生。

1.报考对象

军队文职人员的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或者社会人才。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当年毕业且在当年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是指在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社会人才:社会上符合招考条件的各类人才。

定向招考对象为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的配偶子女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5分。

2.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明确的政治条件。

(2)学历条件。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在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岗位,以及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驻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单位定向招考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除教学、科研、工程、医疗专业技术岗位外,报考学历要求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报考护理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3)资格条件。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4)身体条件。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标准条件。

(5)年龄条件。报考科级副职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科级正职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

(6)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体报考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确定。

3.考试流程

分为八个步骤。制定计划、发布信息、资格审查、统一考试、面试体检、政治考核、结果公示、审批备案。

军队文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考试环节,与公务员流程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具有明显的军队特色。

4.考试科目

全军统一考试的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其中,公共科目、专业科目、面试成绩分别占30%、30%、40%。

笔试有两门课程:第一门是公共科目。是每个考生必考的科目,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基本知识部分,主要包括政治、经济、法律、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国防和军队,占比40%左右。二是岗位能力部分,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占比60%左右。试题类型为客观性试题,就是单选和多选。

第二门课程是专业科目。根据招录岗位性质及所需专业知识来确定考试的内容。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理工学、农学、医学、图书档案学、艺术学、管理学等13类44个专业。对专业科目考试大纲没有覆盖的小语种和少数民族语言专业岗位,专业科目笔试按照相应语种语言本科教育教学大纲命题。

青岛大学就业https://mp.weixin.qq.com/s/gnhp6wnZ6UE2wlMROqvppg文职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