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关于开展兵役登记和报名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1:09

亲爱的同学们好

  目前全国征兵网已开始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

   应参加兵役登记的青年:截止2019年12月31日,年满18周岁、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青年(1995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已经登记过的青年不需要再行登记(自2016年起,实行年满18周岁青年强制登记制度,因此,1999、2000年出生的青年,不需要再进行登记了,通过兵役机关强制登记,已全部完成登记。)

  其他年龄段青年,未进行登记的要及时补登,避免因未登记对个人办理社会其他事务产生影响。当前能够了解到的一些影响是:办理大学入学手续、银行贷款、高铁飞机出行、汽车驾照考试、身份证领取等事项。其他事项都在逐步纳入中,希望适龄青年不要因此影响个人生活。

  每年兵役登记时间为:当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前,按兵役机关通知时段完成兵役登记,通常兵役机关要求4月底前完成兵役登记,为下步开展征兵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希望适龄青年和家长配合兵役机关做好相关工作。

登记流程

    第一步:进入“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

    第二步:点击“兵役登记(男兵)窗口

    第三步:点击兵役登记

    第四步:点击立即注册

    说明:兵役登记用本人手机号进行注册,校验码是通过本人手机信息获取,获取校验码后点击立即开通。

    第五步:进行用户登录

    填写手机号及密码进行登录

    第六步:完善实名信息

    第七步:进入兵役登记基本资料填写

    说明:在填写基本资料时,带红色*号是必须填写的。其它可以不填写。

    说明:身高、体重等信息要求如实填写,照片自行上传近期免冠一寸照。之后点击确定。
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碍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6年5月30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的,要进行联合惩戒。随着兵役法规制度和联合惩戒机制逐步完善,今后适龄男性公民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将面临以下法律惩处: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国有控股)企业等单位招聘,不能出国(境),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复学手续,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乘坐飞机、高铁、入住星级以上宾馆等高消费行为,所在单位作为违法失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等。

   二、应征报名

    应征报名(男兵)征集对象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7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全国征兵(男兵)应征报名时间:2019年1月10日—2019年8月5日

补偿代偿政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详细]全国征兵网

男兵报名流程: 查看报名流程图   ( 一步步教你网上应征报名 )

体检标准: 《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

应征报名提示: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请在兵役登记过程中,选择: 青岛市  市北区  青岛科技大学。

 联系咨询电话58932或22997。

                                           武装部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