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解读2014年新《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00:00

1.放宽了身高标准:男性身高由162cm调整为160cm,女性身高由160cm调整为158cm。

2.放宽了体重标准:男性体重调整为30%-15%,女性调整为20%-15%。

3.放宽了肘外翻标准:肘外翻标准由原来不超过15度调整为20度。

4.放宽了瘢痕标准:面部瘢痕标准,由原来2厘米调整为3厘米,其他部位只要不影响功能即可。

5.放宽了文身标准:面颈部文身不超过2厘米,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文身的标准不超过3厘米,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厘米,非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

6.放宽了视力标准:应征青年视力统一标准为裸眼视力右眼4.6、左眼4.5。

7.放宽了转氨酶标准:转氨标准由40调整为50。

8.放宽了痔疮标准:由原来直径不大于0.5cm或不超过2个,调整为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0.8cm以下。

9.不再将包茎列为不合格内容。

10.对精神类疾病进行了明确:精神分裂症,转换性障碍,分离性障碍,抑郁症,躁狂症,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和依赖,人格障碍,智力低下,梦游,遗尿症,以及其他精神类疾病,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