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关于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1:48

校直各部门、各学院(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全推广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知识,根据省、的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下旬至2022年10月中旬。

二、参与对象

  我校师生员工,要求全体本科生参赛

三、活动实施

)集中学习。活动期间,山东省主办单位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开辟“国防教育知识”专区,陆续发布习题,供参与对象学习。开设“模拟答题”,不限次数,不记录成绩。

(二)网上答题。网上答题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环节(9月下旬至10月7日)。参赛者登录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每次竞答随机抽取5道题,满分100分。每周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高成绩作为当周成绩,按照总成绩高低及答题时长最终确定200名“闯关达人”进入决赛。“闯关达人”资格不可重复获得。

2.决赛环节(10月8日至10月10日)。200名“闯关达人”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决赛答题,一共20道题,满分100分,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长确定名次。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邀请优秀选手代表参加全省全民国防教育有关活动。

(三)答题方式。搜索(dazhongdaily)或扫码进入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后,在菜单栏进入“国防教育”进行学习和答题。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实际举措,校直各部门、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切实把这项活动作为年度重要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二)加大宣传力度。校直各部门、各学院(校区)要把组织参赛过程变成学习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过程,认真组织学习有关资料,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扩大竞赛活动影响。

(三)及时反馈情况。活动结束后,校直各部门、各学院(校区)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及时报送相关材料。10月15日(星期)前,将工作开展情况以照片、视频、文字介绍和数据汇总等形式,报送到学校国防教育科wenzengyin@163.com

)学校根据校直各部门、各学院(校区)参与和获奖情况给予奖励,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

附件: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及咨询电话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30日     





知识竞赛咨询电话:0531—85193670、0531—8519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