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关于组织推荐评选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9:12

各学院、校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青岛市退役军人办〔2019〕53号《关于开展青岛市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及通知要求,组织推荐评选青岛市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条件

(一)突出退役军人特点,兼顾不同身份退役军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骄人业绩、活出精彩人生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等(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中推荐、评选。

(二)应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传承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需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3、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改变所在单位的面貌做出显著成绩。

 4、精通业务、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作出骄人业绩,成为所在行业系统的先进典型。

 5、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社会人员实现创业就业。

 6、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模范作用。

 7、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在当地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赞扬。

(三)有下列情况的,不得参加评选:

1、有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受到有关部门处理的;

2、组织、参与重大 群 体性事件或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

3、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受过党纪处分的;

4、发生违法行为,或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推选名额

 青岛市评选活动,计划评出年度“最美退役军人”10名,并推荐参选国家、省“最美退役军人”。各区(市)推荐3-5名符合条件的人选,参加市级评选。学校各单位可推荐人员参与评选,如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三、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部门对照文件规定的推选条件,积极发动,深入挖掘,认真做好推选工作。如有合适人选,请于2019年7月2日前将推选表(见附件1)和推选对象详细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学校人武部。

联系电话:88958932/84022997

电子邮箱:631041281@QQ.com

地    址: 崂山校区综合楼2008室 或 四方校区1#行政楼301室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武装部

                                          2019年6月25日

 

附件1: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