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12.9运动83周年暨青岛科技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5:33

各学院: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根据省委宣传部、共青团省委、省国教办等单位《关于开展“爱我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开展2018年青岛科技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

二、演讲内容

1.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大学生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

2.结合我军的发展历程,抒发大学生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

3.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抒发大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4.结合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大学生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

5.结合身边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抒发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6.结合参加学生军训和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大学生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

7.结合个人和家庭实际,阐述没有国就没有家,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抒发大学生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三、参加人员

以学院为单位推荐参赛选手,每学院限报1-2名(组)。

四、演讲形式

本次演讲大赛突破传统模式,除了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可组成一个演讲小组(限三人以内)进行演讲;也可采取教师授课模式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使用PPT、H5等多媒体形式进行配合,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五、组织形式

大赛拟于12月4日(周二)下午13:30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11月22日之前将参赛人员情况报武装部国防教育科QQ邮箱(631041281@qq.com),抽签确定演讲先后顺序。

六、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分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由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决出。

七、有关要求

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是深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有效形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充分挖掘资源,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形成声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演讲要求及评分标准

                                     



                           青岛科技大学武装部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