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0:22

11月29日下午,11月29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市北区武装部部长张庆龙、副部长刘伟杰、军事科长赵云飞入校开展征兵宣讲,学校武装部全体参加。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崂山校区有入伍意愿部分学生代表到现场观看宣讲,学校共有1706名入伍意愿的学生在线上收看了宣讲,宣讲会由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主持。

本次征兵宣讲会既是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一次国防教育课,又普及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要求、优待政策,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部队,向往部队。张庆龙部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二、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三、算一算大学生入伍“六笔帐”,政治帐、发展账、经历账、感情账、健康账、经济账。四、征兵体检的标准。详细介绍了征兵政策、参军流程、入伍提干、军营生活、退役优待政策等,讲述了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事业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张部长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解答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各种问题。在报告厅外,退役大学生宣讲员给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等材料。此次宣讲会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征兵政策和新的优待政策的了解,激发了我校大学生投身军营的热情。学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强与市北区征兵办的密切合作,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近年来,我校在征兵工作中持续加强激励措施,不断完善征兵制度,印发了《青岛科技大学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办法》等鼓励在校学生参军入伍,学校2022年共有206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