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举行军训教官团成立仪式暨军训教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7:09

    6月2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教官聘任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在大会上进行了讲话并向军训团授团旗。

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严格落实新《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要求,组建110余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和国旗护卫队成员组成的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团。从2018年部分自训,2020年和2021年两年全部由学生教官担任,在每年暑假开学前进行为期20天集中培训。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监测、识图用图、轻武器知识、实弹射击、格斗基础、战术技能、野外生存、素质拓展、紧急集合等实用战训科目,让学生掌握必备新兵军事技能,提高大学生军事素质,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丁林代表学校和党委,向军训教官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克服困难、踊跃参加军训工作的教官同学们表示敬意;向所有关心学校国防教育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严格落实军事课教学新大纲、探索军训育人新模式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本领,提升履行国防职责意识和能力的有效途径,是铸造大学生爱党拥军、强国强军的精神品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力抓手。他向学生军训教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强教官队伍,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训练,顺利完成集训任务。二要坚持科学施训,全面提高军事训练水平和质量;严格要求,遵守训练规定,遵章守纪,令行禁止,虚心学习军人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在训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品质。三要主动适应角色转换,处理好训练与学习生活的关系。要求学院分管书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向着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相关部门、学院(校区)加强沟通协同,全力保障教官的学习、训练、生活。

    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主持,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有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及70余名教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丽宣读《关于成立学生军训教官团的决定》,教务处副处长尚猛为军训教官颁发聘书。军事爱好者协会董健康同学代表教官发言:以身作则,注重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训练场上,时刻以一名军人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科学组训、专业施训,以德服人,以情带兵。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训练安全。参会全体教官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