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征兵宣传走进科大春季供需见面会- 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6:28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5月24上午,我校武装部提前谋划,精准动员,与青岛市市北区武装部联合将征兵宣传搬进了崂山校区(崂山校区三创中心楼前)、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校园招聘会现场,设立专门征兵展位,动员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市北区武装部副部长刘伟杰现场指导

“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高端化工产业专场暨青岛科技大学春季供需见面会,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设点,现场通过设立征兵咨询站、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为实现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市北区人武部干部、我校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退役复学学生骨干就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法规,对参军报名的时间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发展途径、退伍补偿等现场咨询的毕业生同学作了说明,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入伍地、优抚金山东省新政策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征兵宣传员王艺伟、刘岩两人是退役复学在去年通过退役大学生考研专项计划考取本校研究生,耐心详细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经历和感想,讲解国家征兵政策,鼓励适龄大学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到军营建功立业。

近两年,学校武装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征兵宣传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宣传力度。动员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辅导员对有意向参军的同学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努力做到征兵宣传“进教室、进班级、进宿舍、进新媒体”,实现征兵宣传全覆盖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激励广大应届毕业生投身军营。

通过此次征兵精准宣传动员活动,学校进一步掌握了应届毕业生的应征意向,激发了毕业班同学报国强军的参军热情,为学校秋季征兵工作的有效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建设,增强退役士兵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