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校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0:48

2022年的4月5日,是寄托哀思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3月24日,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民政局发布助疫情防控、度平安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新风尚。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的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协会内46人于这一日上午一同进行悼念仪式。登录青岛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观看了英雄事迹,通过网络形式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敬仰、缅怀和追思。

在肃穆的氛围中,首先播放了义勇军进行曲,播放完后,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协会主席开始带领同学们线上参观烈士墓园,并向同学们介绍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他们有的牺牲在战场上,有的是在革命中牺牲,为真理献出生命。他们的出身不同,行动不同,但都是为了中国的人民而献身,都是人民的英雄。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后,同学们被深深触动,并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

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协会成员一起来到了学校内的党史文化长廊,一同进行长廊的清扫工作。党史文化长廊是青岛科技大学著名的“橡尚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基层党建的窗口,是教育师生党员的基地。这次清扫活动不仅让长廊焕然一新,更让协会的同学们重温党史,缅怀过去。

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精神永垂不朽。这次清明网上悼念仪式活动祭奠了烈士英魂,也让我们更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以烈士为榜样,把对老一辈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做好工作的动力,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