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9:58

  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培养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表达广大师生“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决心,学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上午7点整,纪念活动在东山操场开始。现场国旗护卫队举行庄重的公祭日升旗、降半旗仪式。晨光熹微,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向旗杆顶端,随后缓缓降下,降半旗致哀。教官团、军协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脱帽,在警报声中默哀一分钟,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晚上7点在二教101教室,组织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奏唱国歌,默哀致敬。常立科同学进行纪念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演讲,呼吁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随后大家一起亲手折成一只只千纸鹤,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通过悼念仪式,成员们纷纷感言,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那段惨痛历史始终保持唤醒状态,让中华儿女牢记侵略战争带来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捍卫尊严的坚定立场,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

   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应忘记。30多万,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面孔。30余万中华民族的伤疤依然在隐隐作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被尘埃掩盖的历史。勿忘国殇,报国强国,时不待我。让我们化愤怒为动力,化悲痛为力量,珍惜每分每秒,争做报国强国的栋梁。这是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及责任担当,这样的历史不能忘记,更不能让苦难重演。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擦干血泪,凝聚力量,自强不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