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史增信 学史立行--青岛科技大学军训教官后备团走进中共青岛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27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10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处组织学生军训后备教官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先后步入展厅参观展览,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专题展厅,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精心设计了“峥嵘岁月”“艰辛探索”“波澜壮阔”3个部分,陈列展示历史文献、实物和图片800余件,全面系统展示了青岛党组织建立以来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由“党团创建”“国共合作”“工潮迭起”“星火不熄” 4部分组成,诠释了青岛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


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跌宕起伏,充满风雨的红色年代。从1923年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带领青岛人民从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苦奋斗、艰辛探索,到今朝青岛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开辟社会主义新天地的波澜壮阔,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岛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他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带队老师讲: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和平和解放,甘愿奉献生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值得代代传颂的红色故事。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到党史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教育,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要认真学好党史,从中汲取奋发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对学校学生军训后备教官高标准严要求。

青岛党史馆红色记忆一行,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指导自己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实践,要勇于克服困难,争当学习先进和训练标兵,全面提高新生军训教官队伍综合素质,更加出色的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