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科大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43

917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高密校区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高密市委书记刘玉参加高密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高密校区大会上,马连湘为刘玉颁发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名誉校长聘书。

陈克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1万余名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陈克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生逢盛世,面临千载难逢的人生际遇,将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进程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广阔。

陈克正向大家介绍了青科大作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为国家橡胶工业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作出的贡献,介绍了学校橡胶化工学科特色、青科大模式的政产学研融合特色、北青科南同济的中德合作办学特色,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71年来在传承青科大家风底蕴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终担当橡胶强国使命的办学历程。他指出,选择了青科大就是选择了梦想和理想,就意味着要以青科大人的名义,与青科大一起风雨兼程,担当起创新报国的责任、担当起橡胶强国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传承一代代青科大人守正创新的核心素养和竞争力,做一名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身心素质、扎实专业功底、鲜明橡胶品格的合格青科大人。

陈克正寄语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青科大人,就要传承青科大家风、赓续橡胶强国梦。一是在强国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能量、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在强国征程上,要加强体育锻炼、成就栋梁之才。体育塑造人生,体育精神是大学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内涵,要经过今后几年的学习锻炼,能掌握两三项运动技能,能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从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是在强国征程上,要夯实专业功底、提高创新能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新工科与新文科双脑会聚的创新实践中不断培植创新基因、积聚创新动力、养成创新习惯;要始终保持年轻人的闯劲、钻劲和干劲,大胆试错无人区,努力成为创新研究的探索者与收获者。四是在强国征程上,要传承科大家风、弘扬奋斗精神。要矢志奋斗、艰苦奋斗、持续奋斗,求真求实、学而不厌,孜孜不倦、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披荆斩棘的奋斗中成就一番事业。陈克正表示,希望全体青科大牢记国之大者,日勤其业、日新其德,开启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关于颁发2021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现场为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优秀教导员、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状、证书和奖学金。

副校长刘光烨,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分别主持大会。

信息学院王景景、材料学院袁勋、高密校区外语系刘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外语学院刘晓雨、化工学院李思远、高密校区李美静,新生代表机电学院滕彦翔、化学院许雪娇、高密校区戴国昌分别发言。

在军训成果汇报中,先后进行了盾牌搏击操、擒敌拳、棍术、匕首操、班战术与战地医疗救护、队形变换等训练科目演练,军训方队集体合唱红歌和校歌。

(前排中间者为用手撑进青科大的励志男孩刘凯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区负责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