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2:48

9月14日上午,9月14日上午,学校2021年夏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楼3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青岛警备区党委常委、动员处处长陈兵,市北区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王维,学校学工部副部长王丽,部分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入伍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主持。

丁林代表学校向光荣参军的学生表示祝贺,向青岛警备区、市北武装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积极报名参军,既是每个青年学子的远大理想,也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强国与强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神圣使命。他对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提高军政素质,培养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二要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雷锋、王杰学习,向建军94年来众多英雄模范学习,向学校优秀服役军人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争做优秀士兵,做高素质专业化士兵。三要乐于奉献,担当作为,在军旅生涯中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报效祖国、报效部队,保家卫国,为学校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父母争光。
    陈兵代表警备区向学校多年来在国防教育、征兵、学生军训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希望继续加强军校双方合作,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王维从今年入伍兵员结构、兵员质量作了情况分析,鼓励入伍学生珍惜机会,争做高素质军人。
    36名入伍大学生代表表达了强烈的献身国防的报国豪情和坚强意志,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让人生更加出彩。
    与会领导为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到训练场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据悉,今年是“两征两退”征兵工作新格局的第一年,学校高度重视,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征兵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为应征报名学生提供住宿、租车、体检等贴心服务,全程指导体检流程、注意事项,保障应征同学疫情防控安全。二是注重工作研究,对征兵新政策进行预先研判,在征兵宣传动员中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设立学院征兵工作联系人,责任到人,突出重点,建立“一人一档”入伍档案,征兵工作开展有力。2021年学校在青岛报名参军共计290人,定兵60人,在家庭原籍报名共计1069人,兵员去向包括空军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中部陆军、新疆军区、北部海军、火箭军、武警辽宁总队等。在青入伍人数较去年增长36%,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