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荣获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22

       近日,青岛市征兵办对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全市30个基层武装部受到表彰。青岛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站被评为“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为4所省属本科高校之一,这也是学校连续第六次获得该项荣誉。

       据悉,2020年学校有169名同学被批准光荣入伍,其中从学校驻地青岛市北区入伍49人,生源地入伍120人,同期网上报名达到1300多人,均创学校征兵工作史上记载最高人数。2021年学校春季征兵有400余名同学报名应征,在青岛市北区青岛科技大学应征报名的有95名同学,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有25名同学从青岛市市北区光荣入伍。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与国防教育工作。2020年4月学校印发了《青岛科技大学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办法》(青科大字[2020]36号文),在学业、奖学金、评优评先、研究生推免、就业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激励在校学生参军入伍。学校将国防教育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有效载体,作为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