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1:11

 我校法学院法学202班高梓彬《大堤上,还是那群最可爱的人》和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92班王海洋《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荣获大赛二等奖,高密校区经管系财务管理专升本2072班退伍大学生杨华毅《铭记历史,面相未来》荣获大赛三等奖。

近日,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情况通报》中,学校法学院学生高梓彬和自动化学院学生王海洋获大赛二等奖,高密校区学生杨华毅获大赛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学校曾选派3名学生参赛,获1项青岛市比赛二等奖。

2020年青岛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由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举办。 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崇军尚武、踊跃参军的报国热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演讲大赛采取分级组织、视频报送、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学校根据活动要求,前期举行了全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并遴选了3名优秀选手参加青岛市比赛。

学校近年国防教育工作多次被省教育厅、省教育电视台给予报道,《“互联网+”视域下高校国防教育质量提升研究》获省重点课题立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基础扎实,积极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普及国防法律法规知识、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国防主题视频短片和摄影作品比赛、国防教育日海报宣传展等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在校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