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举行“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4: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思想情感,10月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以“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奋斗底色”为主题,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全校共18个学院27组36名选手参加。国家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参赛学生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理想信念、使命担当、青年责任、战“疫”英雄事迹等多角度多层面,用鲜活的故事、深刻的感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筑梦国防、崇军尚武的激情和风采,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基因、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军报国的政治热情。

      本次比赛分学院初赛、校级决赛二个阶段,吸引了近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大赛邀请到我校传媒学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讲师团讲师刘耀辉教授担任专家评委。赛后,刘教授从选手的演讲技巧和方法、选题内容、组织结构与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寄语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关心国防、矢志报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               

      经大赛评委现场评选,法学院高梓彬、高密校区杨华毅、自动化学院王海洋同学获一等奖;传媒学院徐怡然、李亚蕾、刘泽璇、葛青梅、程盼盼5人组合,经管学院刘传敏、化工学院顾兴龙、中德工程学院刘凯昱、巩一晓2人组合、机电学院张豪杰同学获二等奖;经管学院李小辰、化工学院田泊凝、信息学院徐文轩和曹源、中德工程学院赵雨晴、材料学院赵建萌、环境学院杨晓雯同学获三等奖。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