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举行2019年新生军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4:23

    9月11-12日,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总结汇报会分校区举行,青岛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师下设四个团,军训一团在崂山校区,军训二团在四方校区,军训三团在高密校区,军训四团在中德国际合作区,共有1万多名学生参加了军训成果汇报展示。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武警部队相关领导出席。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军训一团先进行了军警用棍术、持枪行进间战术动作以及分队队形变换等军训项目汇报,而后进行了军歌、校歌合唱,同学们手持鲜花,摆出“70”字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好的祝福。军训二团,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军体拳表演,他们动作整齐一致、出拳虎虎生威,踢脚凌厉有力,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个个精神抖擞,展现出军人般的英姿与威武。接下来的海军旗语表演、劈枪方队表演,都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军训三团,应急棍术方队100名新生同学进行了应急棍术汇报表演,应急棍术”精彩纷呈,只见同学们架踢劈击、抡扫摔击、势若疾风,将整套棍术演绎的有如行云流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军歌方队合唱了《强军战歌》,并摆出了1949、2019和70等图形字样,用独特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高密校区新进教师组成一个方队。军训四团进行了队列动作、队形变换、方队所有训练科目的汇报表演。

   各团在科目表演结束后,都进行了学生方队汇报军训成果,分列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开始进行。进行的分列式表演中,各受训方队气宇轩昂、英姿飒爽,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亮,以利落潇洒的军姿动作,意气风发的青春活力展示了14天烈日与汗水的军训洗礼。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11622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家长和中学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帮助、指导、组织军训工作的武警部队领导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我校今年的军事技能训练工作自8月30开始,为期14天,依据新《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我校此次训练内容增设和丰富了战术、格斗基础、战场救护、行军拉练等科目,轻武器射击,主要进行了以理论讲解,体会射击动作和方法。军训期间,以“为强国梦努力奋斗”为主题,举办了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等多项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学院和承训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军训场地指导军训工作,加强对带队教导员和承训官兵的管理,要求新生辅导员全程跟训,有效保障了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表演

我们的国旗

海军旗语表演

海军旗语表演

应急棍术汇报表演

军体拳表演

操枪训练

 内务训练

军姿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