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火红年代 别样青春 !青岛市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展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6:49

近年来,在青高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应征报名,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为部队和国家建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在军队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他们在军营大舞台上展翅翱翔,他们在军营大学校里学有所长,他们在军营大家庭里战友遍天下,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目睹一下他们的风采!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我们,来体验一段不一样的青春!

 

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祝金涛,男,2013年考入中国海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5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服役期间,忠诚于党,思想端正,刻苦训练,勇于挑战,担任连队新闻报道员和排战术科目操作手。获得“优秀义务兵”奖章两次。退役后,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现已被清华大学录取,继续攻读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

 

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缪明芳,男,2013年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专业,2014年9月作为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8714部队。服役期间,坚持做到绝对服从命令、坚决完成任务、苦练军事技能,负责团级首长通信保障工作,并在业余时间帮助战友理发,协助团营连各级首长完成会议记录、文化宣传等工作;先后参加过抗击台风“尼伯特”、杭州G20峰会安保以及各类大型演习训练等十余次重大任务;获得“优秀义务兵”、“学习雷锋标兵”、“师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2016年退役复学,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等荣誉,现保送至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崔继一,男,山东青岛人,现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2015年9月参军入伍,进入了武警部队,开始了军旅生涯。在部队期间,他刻苦训练,敢为人先,在新兵连就获得了“爱警习武好战士”、“训练标兵”等荣誉。下了连队以后,他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优秀士兵”奖章,“黑龙江省总队优秀哨兵”奖章,多次参加应急处突、警卫押解等任务并圆满完成。退伍复学后,他以身作则,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参加服务志愿活动,曾获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他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现任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宿舍管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优秀学生”等荣誉。

 

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吴雷,男,贵州毕节人,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安全工程一名大三学生,曾服役于我国东南沿海某野战部队。携笔从戎捍太平盛世,千锤百炼铸铁血军魂!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他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发挥自己的文化优势,担任连队新闻报道员,向师、团、集团军和战区政工网投递优秀稿件,之后随部队参加年度数次重大演习任务,评为“优秀义务兵”、团嘉奖。

 

退役复学后他积极进取、努力奋进,致力于结交运动、学习这两个好朋友,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先后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国旗护卫队训练负责人、学院社会实践中心副主席、退役大学生士兵委员会主席。连续两年参加学校新生军训工作,所带连队获先进连荣誉、所在团被评为先进团、个人被评为优秀学生教官,连续两年组建并策划校运会国旗班训练任务,获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爱心大学生荣誉,获“超星杯”电工电子学科知识创新竞赛三等奖、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获爱国纪念活动“一二·九”荣誉证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工技术基础知识与创新竞赛、第三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大赛,参加中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获甲B组团体第七名,取得二维CAD高级绘图师资格认证证书、SolidWorks助理工程师资格认证证书(CSWA),获优秀教练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证书、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学生等荣誉。

 

青岛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刘毅,2015年就读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16年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当兵两年,先后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集训、应急反恐集训,先后担任过代理班长一年,特战突击队员、侦察兵、重火器手。这个经历将一个大家看来文弱的音乐生变成了一个合格的军人,对他来说,携笔从戎不是嘴上说说,而是体现在两年如一日的苦练当中。服役期间,先后获得分队指挥员带应急班特战比武侦察专业第三名、优秀士兵一次、团嘉奖两次、营嘉奖一次。2018年9月,为了完成学业, 刘毅与他所热爱的军营和一起训练的战友惜别,回到青岛大学。但已经是学生身份的他仍保持良好的内务标准和体能水平,正如他所说的,退伍不褪色,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随时准备着!

青岛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吴运昊, 2012年12月参军入伍。服役两年,他懂得了什么是服从,什么是团结,什么是标准,什么是荣誉,经历了部队的摸爬滚打和专业集训,他蜕变为一名军事素质过硬的战士。服役期间他多次参加演习任务,表现突出,入伍期间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学员一次,优秀教官一次,优秀新闻报道员一次,于2015年12月光荣退伍,回到了美丽的青大校园,就读于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他说,结束的是军旅生涯,忘不掉的是肩上永远都放不下的责任。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张艳,2013年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浙江宁波东海舰队,曾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专业比武一等奖,2015年9月退伍,由外语学院转入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担任班级团支书,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2019年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王凯,甘肃张掖人,2015年考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6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甘肃总队某部。服役期间,获得三公里越野全支队第一名,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五次。2018年作为甘肃总队团代表到北京参加第十八届团员代表大会。其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报道。

 

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

陈金义,男,中共党员。2012年9月考入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2年12月入伍于江西省武警消防总队鹰潭市消防支队服役,2014年12月退伍返校;服役两年期间,基于训练尤其是抢险救援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两次“优秀士兵”,两次“嘉奖”,并于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退役返校后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部,校优秀毕业论文,“励志之星”等荣誉。2017年申请提前毕业一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并获得新生全额奖学金。

 

2017年9月入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获得两次学业奖学金,优秀党员,于2019年6月毕业,期间参加选调生考试,考入北京市公安局。

 

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

 

亓凤阳,2005年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经贸学院经济学专业,2009年毕业应征入伍到南疆军区某部。2011年11月,作为大学毕业生士兵,亓凤阳顺利提干成为一名军官,被派到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任职培训。2012年7月,任职培训结束后他主动申请到戍边一线,来到海拔4200米的喀喇昆仑山腹地、美丽的班公湖畔,开始了戍守边防的生涯。从排长、副连长、参谋、连队政治指导员,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机关干部等荣誉,3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在他看来,这些年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初心,作为边防军人,他们肩头扛的始终是如山般的神圣使命,胸中装的永远是为祖国守好边防的万丈豪情。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厉军,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专业应届毕业生。他入伍后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参谋”、“师十大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军队比武竞赛中获得参谋业务第一名,并在多次考核中荣获佳绩,荣立二等功。厉军在毕业前夕,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并强烈要求到艰苦地区锻炼自己,来到祖国的西部边陲——新疆某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大学生士兵。入伍后,他刻苦训练、勤恳负责、踏实肯干,在新兵期获得嘉奖一次。新兵期结束后,他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成绩突出,在入伍后第二年,他被所在部队确定为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对象。厉军提干后,历任排长、参谋、教导队队长、分队长,在任分队长期间,所带分队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参谋。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姜志昊,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在校大学生。2014年他毅然决然申请弃笔从军,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某部队。在部队期间,因表现突出,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获得“部队嘉奖”。2016年9月义务兵役期结束后,他选择退役复学继续深造。退役复学后,因为军旅的这段特殊经历,课堂上他始终是第一排第一个。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处处为班级着想,主动为同学服务。由于他的突出表现,退役复学后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2018年他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顺利的被中国科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一

 

李鹏,山东德州人,2013年考取青岛滨海学院,同年9月响应祖国号召,弃笔从戎,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南京军区南昌陆军学院,2015年9月退役复学,现为青岛滨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

 

从小生长在农村的他就对部队充满了向往,汶川地震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前线抢险救灾,国庆阅兵时军人的飒爽英姿,这些身影深深地影响着青春期的他。入伍后由于综合素质优秀,被分到了警卫勤务连队,平日里的应急处突训练,他每次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因为训练场就是战场。艰苦的条件加上严格的训练,练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新兵第二年由于他在同年兵里表现突出,晋升为副班长一职,2015年被评为“爱军精武的好战士”。

 

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之二

 

解倩倩,1993年2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 ,服役于海军辽宁舰,中共党员,于2017年12月服役期满,光荣退役。

 

 她服役期间,训练刻苦、专业优秀、作风扎实、工作突出。她作为第一代航母女舰员,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让生命并入祖国崛起、民族复兴的轨道,让青春融入强军兴军转型发展的浪潮。入伍期间,她政治思想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军事训练刻苦,作风纪律严明,在执行历次海上重大任务中领受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彻底,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在2013年因表现优异获优秀学兵一次、2014年因表现优异获优秀士官一次,2015年因表现优异获装备先进个人,2016年因表现优异获优秀士官一次,2017年因表现优异获嘉奖等荣誉。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

 

李志民,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系16级学生,2018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127旅。

 

军营是个大熔炉,一年的军旅生活中让他改变成长很多,丢掉了之前的幼稚和天真变的更加的成熟和独立,同时也改掉了一些坏习惯、有了军人身上的干净利落。军营是所大学校,人民解放军优良的传统和光辉历史让他更加懂得这支军队存在的意义和责任。这里也从不缺少“努力奔跑的人”,你会看到那些为梦想和信仰努力拼搏的人有多强大,并也会加入其中。军营也是座大舞台,对那些怀揣梦想的人从不吝啬。由于新兵6个月的刻苦训练和付出,他的体重从160斤瘦到120斤,最终在在结业考核中取得新训第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集团军优秀新兵”表彰。

青岛工学院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

 

杨世玮,山东济南人,2014年高考考取于青岛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一次、团级嘉奖三次。该同学自退伍以来参与公益救援百余次、公益宣讲70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高达2130小时,曾参加过“8.12”天津港爆炸、“8.8”九寨沟地震等重特大灾害事故救援、“8.23”潍坊水灾救援等。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