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获评2018年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1:44

日前,青岛市征兵工作办公室对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表彰,全市有35个基层武装部被评为“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其中有3所本科高校获得该项荣誉,我校位列榜上,这也是连续第四次获得该项荣誉。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组织领导体系健全,成立以分管校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校武装部,为征兵工作常设机构。学校在四方、崂山、高密三个校区都设有征兵工作站,有专人负责,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工作开展有力的征兵工作领导体制。二是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有力,制定了青岛科技大学征兵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列入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纳入到学校绩效分配考核,军训成果、日常养成、参军入伍、国防教育活动开展等都列入考核,为征兵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征兵基础工作扎实,立足学生军训,军事课教学,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海军博物馆参观学习,举行纪念12.9运动,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激发爱国热情,激起奋斗力量,树立刻苦学习、参军报国的远大志向。四是征兵宣传工作到位,全校上下形成“当兵光荣”共识。

2018年,我校网上报名1062人,有109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在青岛驻地参军65人(包括女生3人,士官2人)。其中研究生1人,一本62人;有3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入伍,哈萨克族2人、维吾尔族1人,为青岛市高校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