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赴山西走访慰问入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4:47

   1212日至15日,按照上级征兵部门工作要求,副校长李伟年率领学生处、武装部及相关学院老师到今年我校入伍学生较多的山西省某部进行走访。

此次走访,恰逢新兵考核,经过近三个月的训练,同学们的脸膛黑了,身体壮实了,精神抖擞,声音洪亮。见到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感到亲切又激动。在交流座谈会上,每名同学都主动汇报入伍以来的思想、训练、生活以及个人的成长收获等。学校武装部为每名入伍同学都准备了慰问品,相关学院把来自辅导员老师和班级同学的寄语、小礼物带给了同学们,当他们看到昔日老师、同学的亲笔信和学校精心准备的来自大海的礼物,都十分的激动。

在座谈中,部队领导对我校学生纯洁的入伍动机,坚定的报国信念,出色的军事技能,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等优秀的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科大学子能到部队投身国防,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新生力量。

李伟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部队给予我校大学生新兵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入伍学生表达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深切问候。同时,他对入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校训,秉承橡胶品格,发扬科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当先进,为学校争光。二是不忘入伍初心,立志国防建设,尽快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实现从一名优秀大学生到普通一兵的转变。三是要珍惜部队生活,遵守部队纪律,安心在部队服役,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立功,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今年我校共有1062人网上报名,最后有109名同学符合条件,光荣参军入伍。按入伍地统计为:从家庭所在地入伍46人,从学校所在地入伍63人;按学籍统计为:毕业生13人,新生33人,在校生63人;按学历统计为:研究生1人,一本62人,二本4人,专科42人;按民族统计为:哈萨克族2人,维吾尔族1人,回族1人,汉族105人。报名人数与走兵人数较往年均实现双突破。

多年来,我校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武装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校多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掌握入伍新兵同学的思想情况、身体状态,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刻苦训练,安心在部队服役,为学校争光,进一步做好下一年度的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