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科大与92038部队开展军民融合共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30

12月11日下午,副校长陈克正一行到驻军92038部队回访,与部队签署军民共建协议。92038部队政委刘丰与陈克正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双方就军民融合大背景下的共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丰代表部队对陈克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在多年的办学中形成了学科密集、人才密集、技术密集、项目密集并且卓越的科研团队,这些都是新技术兵种所需要的科技支撑,与部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陈克正代表学校特别感谢驻军部队对学校学生军事训练任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将会促进在军事知识和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兵员科技技术素质、国防教育宣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陈克正一行参观了部队荣誉史馆。

  此次双方共建主要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的双拥共建活动,部队着力为青科大在国防教育、学生军事素质拓展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养成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青科大以自动化、信息学院为依托,利用在网络信息、人工智能等专业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帮助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为部队提供智力支援,使学校成为官兵学习成才的强力支撑。这也是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

    驻军92038部队今年承担青科大2018级新生军训任务,在部队训练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派出110名官兵为学校8738名学生进行军训。承训部队教官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格认真的施训态度,高度整齐的组织纪律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他们甘当无名、默默奉献、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