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举办“纪念12.9爱国运动”83周年暨青岛科技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7:11

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爱国运动,使大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的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12月4日下午,我校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纪念12.9爱国运动”83周年暨青岛科技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全校共17个学院31组35人参加了比赛,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材料学院副书记高继宏、保卫处副处长宋建亭、校团委副书记杨小明、武装部副处长曹永俊、武装部慕永青老师担任此次评委。经过激烈的演讲比赛,经评选评选一等奖:法学院法学173班吴亚楠、经管学院营销181班邢筠秋、化工学院制剂172班耿逸婉、机电学院能源184班谷伟长;二等奖:经管学院营销182班李雨欣、传媒学院编辑181班李孟宇、中德工程学院材料cdc181班焦一凡、海洋学院生物161班蔡昊鸿、中德工程学院化工cdc182班张圣初,化学院应化实验171化学172班金艺玲、向京、卢燕华;三等奖:环境学院环科181班韩笃悦、材料学院金属181班魏晓洁、自动化学院电气174班王铁钧、海洋学院食品182班宋仪洋、外语学院英语172班郑懿、毕佳乐、法学院社工181班陈姝帆、艺术学院服饰181班孔旭;优秀奖:化工学院化工185班顾兴龙、化学院应化182班臧欣然、机电学院油储181班张晨、自动化学院中法自化172班石燕燕、信息学院软嵌181软件3+4班王艺瞳、丁一晟、传媒学院广告171班张法强、数理学院统计172班宿家杰、体育学院休体181班由兆硕。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本次比赛,经各学院在初赛的基础上推荐35名同学参加学校比赛,参赛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抒发自己对国防事业建设及自身对国家安全建设的见解,讲述当代大学生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有讲述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抒发大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亦有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时刻为国防需要做好准备的志向;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家中亲人当兵,大学生军训等鲜活例子。演讲选题准确,主题鲜明,故事感人,格调高雅,观点正确,选手们满腔的激情、崇高的精神追求,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