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信息学院第一届“军被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9:17

为进一步加强军事养成教育,巩固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促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丰富课余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27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军被大赛”在南苑篮球场举行,信息学院2018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规范宿舍内务,建设文明宿舍”为宗旨,通过叠军被的方式来展示信息学院学子风采。为活跃氛围,比赛由趣味运动会和叠军被两部分内容组成,学生会纪检部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趣味运动会开始,首先是两个人背靠背夹气球,到达终点后与在终点的同学击掌,接力同学旋转五圈,跨越障碍,与等在终点的同学一起把拆掉被罩的被子装好,并返回起点。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紧张而又欢乐的氛围充满赛场。趣味运动会结束后,进入本次活动主题——叠军被。

叠军被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被子压平压薄,叠成型,捏出被子的棱角,保证被面的平滑。各参赛人员娴熟的动作,高超的技巧,方方正正的被子,赢得在场观众和裁判的一致好评。在评选结束后,裁判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最后,经裁判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判,惠开181、软件3+4获得一等奖,微电子181、惠测181、信息182、通信181获得二等奖,集成181、软件181、软移181、软移182、计算3+4、通信182获得三等奖

“小军被、大智慧”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极高的内务整理水平,展现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风采,对日后的文明养成教育,宿舍内务整理等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