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组织2018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8:04

9月16日下午16点,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一团(崂山校区)、二团(四方校区)同时组织开展徒步行军拉练科目训练。在学校武装部、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共同组织、周密安排部署下,学校2018级学生约6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军训拉练活动。

 

行军拉练是部队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落实《加强深化学生军训改革的意见》要求而组织的军训科目训练,旨在增强参训学生的体质,及在拉练过程中,同学生们相互帮助,共同完成任务,使他们学会团结协作,更具有集体主义精神和班集体的凝聚力。

拉练途中,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身着海洋迷彩服,头带迷彩帽,腰扎武装带,脚穿迷彩鞋,精神抖擞,雨中行军,群情激昂,各营教导员(辅导员)则跟随在自己队伍左右,进行宣传动员和维护纪律。在整个拉练过程中,每个连队都迈着整齐的步伐,以两路纵队行进,队伍整齐有序。

军事爱好者协会骨干成员也参与到了拉练保障工作中,他们主要负责路口引导和警戒,严密组织行进路程和安全管理,确保了整个行程安全顺利。

为了确保此次拉练能够安全顺利、胜利实施,武装部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研究两校区行军路线并组织人员按时间节点勘察,综合考虑车辆交通安全等因素,并汇同学校保卫处发函给当地派出所、公安分局,请求在交通、治安上给予支援保障。

 

 

 

 

 

 

一路上,沿途严整的军容、军纪给沿途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他们的一路赞扬。

在拉练中,同学们克服了下雨、泥泞、水坑等种种困难,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同学们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和严守纪律的作风是“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和“五有理念”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又加强了团结合作意识,更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