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军训团组织2018级学生内务卫生整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7:32

2018年9月9日上午,我校军训团组织2018级学生集中在各校区操场上组织学习叠被子,军训二团在四方校区东山操场。各营、连教官在校操场向大家示范整理内务,演示、讲解了折叠被子的整个过程。

新生根据教官的方法,在教官细致的指导下,叠出“豆腐块”被子。

组织全体同学到宿舍参观了教官内务,参观完教官宿舍同学们回各自宿舍进行内务整理的实操训练。经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对于如何叠被,如何摆放个人用品都有了明确的标准。

内整理内务,在部队可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部队有句话: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可见内务的重要性。内务在部队,其实就是室内卫生的总称,主要是指叠被子,室内的各种物品的摆放等。其实,部队重视内务,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锻炼人的作风!部队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就从整理内务锻炼起来。

整理内务是军训的必修课,也是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和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过军训开展内务整理和评比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是学习的最佳环境,保持环境的整洁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为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