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事地形学校园定向越野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1:17

 9月13日下午,我校分校区组织新生校园定向越野比赛,四方校区在东山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军事爱好者协会协助军训团组织实施,各营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每队10人(其中女生不少于3人),共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参赛队员通过识别地图,利用指南针判断思考来定位,完成定向搜索目标,找到10个定位点,按顺序到各点打卡。经验是记住北在哪里,训练拥有良好的方向感,并且学会正确使用指南针,要注意红色的指针和地图的北线平行,实物中的标志物和地图要一一对应。比赛中,参赛队员开动脑筋,争分夺秒,表现了强烈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校园定向越野比赛是一项集竞技运动、军事技能为一体的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军事素养。既可以丰富军训活动,同时也能够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判断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挑战了自我,更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