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团组建成立暨军训分组编队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1:06

    9月8日下午4点,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一、二、三团成立大会,分别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高密校区会议室三地同时举行。

    学校武装部部长陈刚,学生处副处长贺炜,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分别在崂山、四方、高密校区主持军训团成立大会。会上,部队首长为军训团授旗,军训一团政委王永波、二团政委张壮、三团政委官杰分别宣读了军训团营连主官任命文件。各团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军备建设局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会后,各校区组织学生到训练场进行营连编队。各团教官与受训学员分队进行了对接,团长做训前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希望受训学生珍惜机会,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努力提高军事素质,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同时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敢顽强、团结互助的精神,达到磨练个人意志、锻造品质、增长才能的目的。

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及有关规定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开展军训能够有效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这既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必修课,也是增强国防观念、民族意识,激发爱国情感的需要。今年我校8500余名本专科新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集中军训,训练科目包括单兵与连队列动作,军事地形学,单兵战术基础动作,自动武器的操作与使用,卫生与救护,行军拉练,消防安全等内容。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激昂,我校新生军训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