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1:38

 

2018年8月29日至31日,为期3天的2018级新生辅导员军事素质拓展训练在崂山校区进行,组织37名辅导员进行了军事技能训练,化学事故的防护、救护训练、包扎和心肺复苏等素质拓展训练,心理素质训练、业务学习等。

 

 

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拓展训练,如穿越电网、你搀我行、同心协力、第六感、一圈到底等等。促进了解、增进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在分享过程中都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拓宽了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强化辅导员队伍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大家的积极性很高,积极地将合作、沟通、信任、协作、自信等体现在今后辅导员工作、学习中,给即将入学的新生以“家”一样的温暖。通过军事训练、基础培训课程和户外素质拓展等形式,围绕当前高校辅导员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常见心理问题与自我调适、人际关系处理、新媒体条件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