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入伍政策咨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0:00

我是今年的本科毕业生,请问入伍后能考取军校吗?

我是今年的本科毕业生,请问入伍后能考取军校吗?有年龄限制吗?我大学学的外语,请问考军校的话有专业限制吗?

答:你都大学毕业了,考专科、本科军校,显然没有必要了,表现优秀,可以走优秀士兵报送入学或者提干。提干年龄是,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截至当年6月30日)。其中,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被军区级以上单位树为重大典型、表彰为英模人物的,在驻国家级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部队服役且为少数民族的,年龄可以放宽1岁。 优秀士兵保送入学的规定: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也就是23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推荐对象,选拔办法按照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有关规定执行。大学毕业生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专科生要怎么才能报考军校的本科?需要什么?有什么限制?

答:军队院校专升本的规定: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公室专科统一录取且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的入有关军队院校学习,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毕业学员分配计划。报考条件、考试组织、录取办法等另行规定。 优秀士兵保送入学的规定: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推荐对象,选拔办法按照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有关规定执行。大学毕业生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参军服义务兵的毕业生档案都应存放在什么地方?

我向学校就业处的老师咨询过,根据他的经验,他说参军服义务兵的毕业生档案都应存放在入伍前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最后不会转为新兵档案,但是网上入伍通知上面又说的是最后会转为新兵档案,有点矛盾,这是咋回事了?

答:你好,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的,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档案转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存放。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的,可将户籍和档案暂时保留在学校。高校应届毕业生批准入伍后,其户口档案予以注销,档案放入新兵档案。

——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