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转发青岛市宣传部《关于组织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得象杯”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16:25

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人武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驻青各单位宣传处(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举办“得象杯”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是庆祝建军9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是进行爱党爱国爱军教育的一项实际举措,是对国防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各区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加,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共设试题90道,均为单选题,试题内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重大成就。

二、参赛对象

此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青少年学生。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动员

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宣传竞赛活动的意义、形式和方法步骤,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

(二)集中答题

试题刊登在7月6日《山东国防报》三版(试题可复印)。为方便大家参与,试题已复印并扫描成电子版,可从通知附件中下载打印。

竞赛截止时间为8月15日。各区市、市直和中央、省驻青单位务必于8月10日前将参加竞赛试题寄送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1号717室)。收齐后统一寄送山东国防报社。

(三)组织评选

竞赛结束后,将评选出师(市)级单位组织奖6个,团(区、市)级单位组织奖30个,个人奖100名,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名义通报表彰。单位组织奖评比以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员,各级党政机关党员群众,警备区、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参赛的数质量情况为主要依据。

 

附件:“得象杯”国防知识竞赛试题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

                                                                                   2017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