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00:00

各学院、高密校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山东省兵役登记办法》、《青岛市征兵工作若干规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兵役登记的通告》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今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1、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截止2016年12月31日前满18岁的男性在校大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应当在今年4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

2、往年已经参加兵役登记的要进行年度核检,修改变更信息和数据,并试情况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3、学校将在5月上旬对2015级男生登记情况进行考核。

二、应征报名

1、政治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体要求按照公安部、中央军委联合总参谋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征集公民服现役政治要求的规定》执行。

2、年龄要求

在校生不超过22周岁(即1994年出生);专科毕业生不超过23周岁;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年龄至2016年12月31日)。

3、身体要求

男性青年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青年不低于1.58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右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视力不低于4.5。具体要求按《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4、报名程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注册学信网账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入伍所在地,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也可以选择学校,我校注册地为青岛市市北区)。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交至崂山校区图书馆楼5032室或四方校区1号楼301室。

5、报名时间

应征报名时间:2016年2月1日—2016年8月5日。(高校学生的第一次体检一般安排在6月底7月初,因此,校内报名应在6月30日前进行)。

三、政策咨询

政策咨询。登录全国征兵网在线咨询;学校武装部黄老师(0532-88958932)咨询。

学生工作处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