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举行2018年兵役登记暨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21:49

3月23上午青岛市北区武装部来我校崂山校区开设征兵工作咨询点,进行征兵宣传。学校武装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陈刚和副部长曹永俊陪同,市北区武装部部长王维、副部长张健、政工科长夏创业、兵员参谋张枫等参加了此次征兵宣传 

 

  

   “退伍后可以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和青岛其他高校都有专项名额,今年进入复试的名单已经公示征兵办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发放青岛市高校新生参军入伍宣传单,通过现场解答,向学生讲解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大学生服兵役的法律义务、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就青年学生所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如何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大学生士兵如何在部队拓展发展空间”等问题作了详尽解答,鼓励新一代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踊跃接受祖国的挑选。向大学生们宣讲参军入伍得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们参军入伍。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和当前征兵工作实际,我校武装部首先从抓实兵役登记入手,通过新媒体、网络、广播、宣传橱窗、广泛宣传《兵役法》有关内容,积极引导大学生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和主动报名应征。近年来,为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率,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青岛市市政府出台了对大学生一系列惠兵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