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校召开早操及养成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5:09

为了更好的开展我校学生养成教育工作,3月16日下午在心理中心举行全体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对养成教育涵盖的新生集中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早操、学生宿舍秩序等养成教育的内容规范管理进行研讨。

会上,副处长曹永俊对我校早操和学生养成教育的现状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部署了2018年学校国防教育重点工作。与会老师从学院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更好的完成集中训练、早操、宿舍秩序展开讨论。发言从学生角度出发,关切学生需要,对出操时间、方式、内容、考核方法提了建设性的意见。对宿舍卫生如何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学校对检查评比结果进行网络宣传,把优秀、不合格宿舍进行网上展示对比,把好的做法和优秀宿舍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国防教育网站推广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把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军训及养成教育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化,完善各学院规章制度,促进养成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养成教育是我校学生武装工作的特色传统,是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自律意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有效方式,是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学生处武装部积极行动起来,召开工作研讨会,推动互联网+养成教育的融合创新发展,贯彻落实马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8年度工作研讨会议》讲话精神,推进新媒体学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