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学生处组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09:21

2017年10月28日,为加强青岛科技大学三校区之间的联系交流,促进三校区军事爱好者协会之间的学习沟通,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自身素质,提高协会成员的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成长,为今后开展组织新生早操、内务、军训等工作打下基础,学生处武装部在崂山仰口组织了四方、崂山以及高密三校区的军事爱好者协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素质拓展活动。

同学们来到海边迎着寒风伴着日出,进行了军体拳、展腹跳等一系列军事训练和攀爬等项目,在攀爬中同学们每一步的攀登,需要胆识和勇气,互相信任,团结协作,是信心、意志和勇气的较量。10月29日上午,活动小组为模拟实战,在户外进行了真人CS对抗比赛。

在随后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协会成员在老师指导下分成四队,每队都有各校区的同学,选队长、定队名、编队训、绘队旗,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尽显才智与特长。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军协学生自身的潜能,培养了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协作奉献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组织能力和团队的凝聚力。

“如果你想走得快,你可以一个人先行;如果你想走得稳,就要与人同行。”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一天,特别是2017级新同学也参加了活动,各校区队员之间从不认识到默契相投度过了一天的拓展。讨论、分享是一个过程,同学们乐在其中;素质拓展是一个起点,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具备了果断、自信、敢为的优良品质,克服了心理恐惧,不惧困难、勇于尝试、敢于担当。

此次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极大地触动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不断地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及国防常识,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