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岛市市北区武装部来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10:28

    3月1日,市北区武装部政委李永健、副部长李龙江一行4人来我校走访调研,副校长陈克正会见了李永健一行。

    陈克正首先对市北区武装部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军训征兵工作。李永健部长对学校对市北区武装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立志献身国防事业情绪高涨,在全市乃至全省高校积极要求到最艰苦的边海防部队服役,市北区新疆、西藏地区征兵绝大多数兵员来自科技大学。

 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刚从宣传动员、组织筹备、征兵报名、上站体检、资格政审等方面介绍了近三年来学校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基本情况。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汇报了2017年学生征兵动员工作的筹备情况。

 据悉,2014年征兵工作学校共120余名同学报名应征,46名同学正式入伍,17人服役期满返校复学,4名毕业生士兵提干留队,18人考入军校(其中国防科技大学2人),2人留转士官,5名毕业生服役期满返原籍安置。2015年学校承办了“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兵役登记2116人,应征报名110余人,应征入伍38人。2016年学校承接中央军委动员部关于高校征兵工作调研,兵役登记3206人,应征报名150余人,应征入伍60人。学校连续三年荣获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兴武建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