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5:38

    2016年9月14日的科大操场上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如期举行,首先出场的是全部由女学员组成的女子“捕俘刀”表演方队,她们个个英姿飒爽身着迷彩服,手持约10厘米长的匕首,做着各种进攻和防身的动作。今年我校各校区在新生军训中,组织“捕俘拳”、“捕俘刀”表演。

 

    教官们从一营和二营方队女生挑选出来,教大家“捕俘刀”,以展示大学生的风采。这套是解放军特种部队在实战演练中总结出来的。“过去大学生军训,主要教大家怎么正步走、如何站军姿,那是为了训练大家吃苦耐劳的品质。往年我校组织军体拳和刺杀操表演,而今年增加了“捕俘拳”、“捕俘刀”,特别教给女生们,是希望她们今后万一遇到危险时能勇敢应对,保护好自己。”

 

 

 

   “捕俘刀,既丰富学生军训内容,还能培养学生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与尚武精神。虽然都是新生但是每一名同学都做得非常认真,正印证了那句谁说女子不如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