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岛组织征兵工作调研及今年征兵新变化—青岛新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0:00

近日,青岛警备区联合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和即墨市,就辖区适龄青年底数、各区市兵役登记开展、大学生应征报名、政治考核、义务兵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调研,为今年我市夏秋征兵工作做准备。

“为推进征兵信息化建设,国家依托预征报名平台,升级建成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并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网上征兵,所有征集对象必须参加网上应征。”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需在6月30日前登录并进行兵役登记。同时,每年4月10日至8月5日,已完成兵役登记或年满17周岁且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也应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据了解,今年全国夏秋征兵工作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如把 “政审”改为“政治考核”,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征兵政治考核“一站式”服务,采取分片组织、现场办公的形式,由各区市级兵役机关组织相关单位为应征青年集中办理政治考核工作,把征兵工作打造成群众 “满意工程”。此外,调研组下一步还将对调研情况进行详细梳理,联合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措施,督促我市学校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和各项征兵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本文链接http://www.qingdaochina.org/html/zhengwugongkai/2014/0415/9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