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科大2014级学生军训阅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00:00

9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2014级学生军训阅兵大会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校区举行,7000余名身着军装、精神抖擞的2014级新生接受检阅。

学校领导高青、韩兆会、张元利、李庆领、刘光烨、 张淑华、韦殿华,济南军区200旅政治部副主任张佩卿中校出席了阅兵大会;高密市副市长殷玉萍等出席了高密校区阅兵大会;学校相关部门、高密校区及军训团负责人参加了阅兵仪式。学生工作武装部部长郑德前主持大会。

阅兵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在张佩卿中校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高青检阅了参训方队。分列式上,参训学生方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三校区参训学生分别进行了刺杀操、军体拳、棍术表演。 高青还代表学校向200旅赠送了“先锋劲旅铸校园军魂,军民携手育祖国栋梁”锦旗,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们表示崇高敬意。

阅兵大会上,副校长张元利、李庆领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决定》。受表彰的军训先进营、军训内务先进营、军训先进连、军训阅兵优秀方队和优秀教官代表上主席台领奖。

副校长张淑华在大会上讲话。她指出,整个军训时间紧,任务重,但全体参训教官和广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训练过程中,教官们严格执行军训大纲教学要求,不辞辛劳,严格管理,率先垂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带动感染着同学们,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又一次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充分体现了作为一支英雄之师、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应有的优良作风和传统。

张淑华强调,回首整个军训,2014级新生发扬英勇奋斗精神,不仅学到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同时也锤炼了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培养了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军事集中训练虽然已经结束,但军训养成教育并未结束,它将贯穿同学们四年。希望大家以军训为锲机,以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把军训精神与养成教育相结合,把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进取的精神以及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发扬下去,贯穿于大学生活的全过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14级学生军训从9月10日始至9月20日结束,期间进行了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国防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科目的学习。

高密校区阅兵大会结束后,校领导高青、韩兆会、李庆领、张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深入高密校区新生宿舍,检查了新生军训内务训练成果以及硬件设施和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