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岛高校征兵全面启动 今年推行网上征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00:00

5月10日上午,全市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在市民训中心举办,标志着我市高校征兵宣传拉开帷幕。市征兵领导小组、市高校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人武部部长、兵员参谋,驻青高校武装部长和征兵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国首次全面推行网上征兵,“全国征兵网”为国防部征兵工作唯一官方网站。从今年起,凡是想报名参军入伍的,必须参加网上登记报名,即个人通过互联网登记“全国征兵网”,首先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尔后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个人或家庭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应征青年,通过到镇(街道)武装部或区市人武部现场报名后,由街道或区市人武部帮助应征青年补充和完成网上登记报名工作。

据市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大学生预征工作大体分5个阶段组织实施。具体为:

1、集中宣传阶段,5月份为全市“征兵宣传月”,5月12日至18日为全市“高校预征宣传周”,重点采取分片集中方式,抓好已经网上报名和有意参加大学生征兵宣传。

2、网上登记报名阶段,5月31日前,各高校完成男性大学毕业生、在校生的网上应征报名。6月5日前,区市人武部网上确定大学生预征对象,被确定应征对象的大学生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代款申请表》这两个表。

3、初审初检阶段,6月15日前,市征兵办视情采取统一或分片集中方式,组织各高校网上应征报名大学生进行身体初检;6月25日前,初检合格大学生由区市人武部会同高校武装部共同完成政治初审,并对初检初审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档案进行整理和存档,由区市人武部负责存放。

4、预定兵阶段,6月30日前,区(市)征兵办公室会同高校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人员进行综合衡量,与预定兵对象签订《提前预征协议》,完成预定兵。

5、体检、政治复查及审批定兵阶段,8月20日前,区(市)征兵办公室对预定兵人员进行必要的身体复查和政治复核(主要检查7、8月份有关情况)。8月30日前,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对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的应征公民完成定兵。9月5日前,办理入伍手续。

会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征兵工作经验做法,市政府征兵办同志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规定,培训了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并对今年征兵工作有关新政策新规定进行了系统解读。市政府征兵领导小组、市高校工委有关领导就抓好高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下周起,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将统一安排组织高校预征宣传周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参军热情。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陈兵 王竹善)

青岛新闻网: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5/10/content_104477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