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岛征兵办发布报名政策,大学生要当兵先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00:00

5月8日,青岛市征兵办发布大学生应征报名政策,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入伍专业不受限制,本科以上学历入伍年龄可放宽到24周岁。4月19日起,已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

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范围包括: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大学生应征入伍需要满足的身体指标,除视力方面规定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外,其余指标同义务兵入伍身体条件相同。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要经过程序,兵役登记时间为4月10日至6月30日,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7月31日。4月19日起,大学生要想参军入伍报名,应首先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参加网上报名后,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到学校所在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经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后由学校所在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毕业生离校前,在高校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预征对象,高校协助兵役机关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毕业生本人,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大学生需在6月25日前通过初审、初检。8月1日至15日预征对象上站体检;8月16日至8月31日,体检合格大学生接受政治考核和其他条件的审查复查工作;9月5日之前大学生可办理定兵、入伍手续办理等手续,9月5日开始,新兵起运,9月30日征兵结束。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2014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1年1月1日至l995年12月31日间出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2014年年满18到20周岁(1993年1月1日至1995年12月31日间出生),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没有专业限制,符合政治、身体、年龄、文化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应征。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需要变更就业协议,不属于违约。

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qlwb.com.cn/2014/0509/127121.shtml?jdfwkey=zba5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