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首都高校大学生征集工作率先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0:00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黎云)由教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和北京市共同举办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首都各大高校20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报名。2014年全国征兵工作也自此拉开序幕。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全国征兵时间从2013年起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为深入贯彻征兵改革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多征集大学生士兵,军地有关部门联合在清华大学举行“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全国率先启动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仪式上,海军、空军、二炮、武警部队和北京军区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解难释疑。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优秀大学生带头参军入伍,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后,与院校学生毕业时间有机衔接,开通了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征集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大学生入伍比例显著提升,兵员学历层次和兵员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和改善。

此前,国防部征兵办已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和兵役机关,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2014年大学生征集数量要在2013年基础上有所提高,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只征集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参加征集。

国防部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征兵网”已开通并接受网上报名,这也是全国征兵工作进行网上报名的唯一官方网站。凡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各学历层次青年,都可直接上网报名。报名网址是:http://www.gfbzb.gov.cn

本文链接:http://www.gfbzb.gov.cn/zbbm/gzdt/201404/20140419/900448915.html

全国征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