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9937
青岛2014征兵分五个阶段—青岛新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0:00

1、兵役登记、预征报名。7月30日前,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登录“预征报名平台”(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在线登记并自行填写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上交所在高校征兵管理部门。其他适龄青年于4月1日至5月31日可到常住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武装部参加兵役登记,经过身体初检、政治初审后确定为预征对象。

2、体格检查。6月30日前,在高校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参加兵役机关组织的体格检查;8月1日至8月15日,在户籍地应征报名的适龄青年,按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要求,统一组织到县(市、区)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格检查。

3、政治考核。7月10日前,在高校所在地应征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经过体检合格的对象,接受兵役机关组织的政治考核;8月16日至8月31日,在户籍地应征报名的适龄青年,经过体检合格的对象,要接受兵役机关对其进行政治考核。

4、审定新兵。9月5日前,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对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征公民完成定兵。

5、办理入伍手续。9月5日前,被批准入伍的应征公民由县级兵役机关负责办理入伍手续。

本新闻链接地址: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4-03/12/content_10320573.htm